【安平】來個懷舊年味~ 大年初一睡到自然醒後,帶著家人和行李,準備反鄉避寒避雨去。中南部果如氣象報導所言,驅車到中部後就沒再下雨,偶爾太陽公公還會露一下臉唄!!OS一下。當天從北部出發時,北部下雨,氣溫11度。到南部後,陰天偶爾出太陽,氣溫16-20度。南部家人都說很冷,但我們卻覺得像在室內吹冷氣一樣,連大衣,毛衣都免了說!!延伸閱讀:【全省老街】↑清水休息站,平常假日就很多人。一遇到大節日,光找個停車位,就要花上半個鐘頭以上。(所以說,還是不要選過年時間出門玩!!)↑回南部時,已經入夜了!!在不急著回家下,到台南安平逛逛老街,感受一下過年氣氛。↑沒想到布丁也有專賣店。↑安平老街,新舊建築夾雜。真要細看,還是可以找的到未經修飾的歷史痕跡。↑以前沒發現這一間。說到好吃的扁食,我只想到蔣故總統經國先生,曾去花蓮吃過的那一家扁食。↑因安平近海,所以常能在這,看到很多在賣海洋風味貝殼飾品的店家。↑名氣很大的蜜餞老店,『永泰興蜜餞』。不過排隊人太多了,我想都是外來客吃名氣的居多吧!!↑老店旁邊有一家在賣古早童玩和蜜餞的店家。↑裡面賣的種類很多。但吸引我注意的是,店裡那些帥哥美女。很像某些明星,但我一時說不出來像誰??↑店家的漂亮美女老闆,很喜歡我家熊寶貝。不知道有麼企圖嗎!!↑我們買了一些童玩和蜜餞,蜜餞還不錯吃。也托可愛熊寶貝的福,老闆娘還多塞很多蜜餞給我們!!還給了BABY一隻麥芽糖...(這間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!!會讓你有不錯的驚喜ㄜ)↑逛到肚子也餓了,我們選擇一家擁有多項台南小吃的店。點了棺材板、蝦捲、蚵仔煎、炸蝦仁餛飩....久沒回家,這些都是必點的小吃ㄟ↑我一直想說BABY怎麼突然那麼愛笑。咯咯笑個不停,原來是坐在我們後面桌的小姊姊在逗他玩啦!!↑孩子就是那麼單純,只要弄個鬼臉就可以開心好久。↑在安平老街發現好多兒時的鐵皮玩具,真是令人懷念呀!!↑沒吃過這家碗粿,所以抱著嘗試的心情吃看看!!↑老闆說他用的是純米研磨,保證好吃。↑每個碗都事先放好固定的配料。↑吃起來口感不錯。不知道蝦仁是否在蒸炊同時縮水了,吃起來感覺上料少了很多ㄟ 。(但一碗25還是物超所值啦!!...台北都賣40-50ㄟ!!)南部白天溫度雖然不那麼冷,但早晚溫差頗大,稍不注意容易感冒的!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0000171 的頭像
    aa0000171

    指甲彩繪

    aa000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